机械工程学院举办3·15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

发布者:庾添发布时间:2024-03-15浏览次数:10

314日,机械工程学院联合江苏银行东林支行开展“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”主题宣讲活动。此次活动旨在向大学生普及金融知识,提高同学们的金融素养,增强防范金融诈骗的意识和能力,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,为安全校园贡献青春力量,学院近40名学生聆听讲座。

银行宣讲志愿者通过生动的案例剖析,深入阐释金融消费者含义,讲解金融消费者享有的权利和经营者应该履行的义务,提醒师生消费时应当注意的有关问题,提出消费权益争议的解决途径,警示青年学生筑牢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“防火墙”。活动现场,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发放了精心制作的宣传页,讲解了防电信网络诈骗常识和3.15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,号召大家保护好个人信息,守好自己的钱袋子,远离非法金融活动。

宣讲现场同学们积极参与,认真聆听。机械工程学院将继续加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力度,筑牢师生防范诈骗思想防线,确保反诈工作落到实处,取得实效。

(机械学院  撰稿/摄影:靳丹丹;审核:王丽梅)